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系网络与信息系统研究所人工智能研究室(AILab),致力于生物特征识别、人工智能,游戏AI等领域。

目前成果有:

  • 指静脉识别系统
  • 生物特征识别评测网站RATE 点此访问

经过多年研究,本实验室的指静脉识别系统已经相对成熟,并与燕南科技合作,为学校的体育课外锻炼打卡机、门禁系统提供技术支持。同时实验室还在不断研究指静脉识别领域的最新技术,建立了生物特征识别的在线评测网站方便研究,在国内尚属首创,承办了重要的国际生物特征识别竞赛。

POJ是国内非常著名的在线程序评测网站,为编程爱好者、竞赛选手和学生提供了在线检验程序正确性和效率的平台。其改进版本OpenJudge由本实验室维护,并为NOI、ACM等竞赛提供了技术支持。

Botzone是在线的程序对抗平台,网站上的AI(即Bot)可以根据已有的游戏规则进行比赛一决胜负。本平台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已经具有相对成熟的功能,承办过NOI、微软公司、中航信公司、程序设计实习课程、计算概论课程等需求的较大规模AI对抗比赛。

 

GGP是General Game Playing的简称,该平台弥补了国内对GGP缺乏研究平台的不足。